听新闻
放大镜
创新实干 踔厉奋发 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
2022-03-28 16:14:00  来源: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

  3月4日下午,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,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,全面从严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奋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  会上,徐进副检察长部署了2022年度“政治轮训”工作,张先昂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《新时代政法干警“十个严禁”》,沈明志副检察长解读了市检察院2021年度对基层院考核的反馈意见,何立超专委通报了2021年度设区市院业务数据考核情况,对我院2022年1-2月业务数据进行解析。

  谢健检察长指出,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对标找差、补齐短板,要清醒认识到各项工作的挑战与压力,从“人过留名、雁过留声”“用心干事、用脑研究”“敢为人先、大胆尝试”“注重细节、勇毅前行”“司法探索、实践积累”“借脑借智、能动监督”“创新团队、开展工作”等8个方面,对如何推进江北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。

  她强调,全体干警要谨记“清醒、压力、责任、使命”,紧紧围绕高检院“质量建设年”、省院“法律监督年”部署要求,按照2月11日2022年检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要求,以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为着力点,解放思想、狠抓落实。要从维护国家安全、促进经济发展角度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,通过江北新区企业合规司法实践案例,为制度建立进行实践积累;继续深化、丰富、完善交通类案件创新办理机制,以“认罪认罚+社会服务+司法救助”系统性能动履职体现检察作为;切实贯彻中发28号文件精神,借助外部实务专家力量,开拓思路、找准切口、拓宽案源,打开民事、行政、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新局面;建立刑事执行检察机关自行侦查案件线索发现、研判办案组,不断丰富新区检察工作“增长极”。

  编辑:江北新区检察院